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东坝乡)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县武装部部长张志峰一行到东坝乡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18 阅读次数:0

3月18日,县政府副县长、东坝乡联点领导金梅毛拉,县武装部部长张志峰一行到东坝乡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县、乡、村5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

 (东坝乡)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县武装部部长张志峰一行到东坝乡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组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用“百姓话”“方言话”,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牧业工作、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方面系统的宣讲解读了文件精神。并结合全乡实际,对党的各项民族宗教政策、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方面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为使宣讲活动更接地气,使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囊谦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囊谦县民兵藏汉双语文艺宣传小分队、囊谦县文化馆、囊谦县土风歌舞团带来了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现新时代精神风貌的文艺节目,一个个精彩的文艺作品,让农牧民群众切实了解中央及省委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党给予的温暖和关怀。

 

金梅毛拉副县长强调,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深入农村牧区推动农牧业发展、协助支持农民致富的一项有效举措。更是我们了解掌握农牧区动态、农牧民需求,解决困难的一次活动。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州县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用群众能理解、能接受的方式宣讲清楚、宣讲明白。

 宣讲结束后,副县长金梅毛拉,县武装部部长张志峰先后到我乡群团办公室、乡武装部办公室、乡卫生院,对我乡党建群团工作、武装工作、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乡党委书记才仁陪同。

 

在检查群团和乡武装工作时张志峰部长强调:乡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基层群团工作和基层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党引领一切,切实做好人民武装工作。加强基层武装部建设,充实武装物质储备,规范管理,规范使用。落实制度抓战备,严格按纲抓训练,不断强化民兵队伍建设。

 

在乡卫生院,副县长金梅毛拉详细了解了我乡藏药的制作,查看了疫苗接种登记薄和疫苗储存情况,并强调:一要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人和3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疫苗接种宣传,积极争取群众广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三是做好物资储备,及时对院内防疫物资进行清理,做到底数清,并拟出补充计划,采取调配、采购等方式,确保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