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囊谦创业典型人物-95后创业女生东多旺毛:让更多人了解囊谦农特产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次数:0

95后创业女生东多旺毛:让更多人了解囊谦农特产

 

一位游客的视线被装有黄蘑菇的瓶子吸引过去,参展代表东多旺毛看到后立马上前介绍展台上的黄蘑菇。“您是想了解我们的这一产品吧?这是我们囊谦的黄蘑菇,味道很不错。”

东多旺毛此次参加青洽会带的黄蘑菇是她们公司的四大主打产品之一,和冬虫夏草、黑青稞面粉、人参果一样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她给每位驻足展台的游客悉心地介绍着,“黄蘑菇有抗衰老、护肤、延年益寿、美容等功效,它味道鲜美、口感滑嫩,是一款很健康的产品。在玉树草原上,人们常称赞它为‘宝贝’”

囊谦创业典型人物-95后创业女生东多旺毛:让更多人了解囊谦农特产

1996年,东多旺毛出生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的一个小村庄,从小生活在囊谦的她对自己的家乡有着深厚的情感,2017年,她毕业后义无反顾回到家乡创业,只为让自己家乡的农产品走出囊谦、走出玉树,让更多人了解囊谦的好东西,购买囊谦特产,从而让村民富起来。

囊谦创业典型人物-95后创业女生东多旺毛:让更多人了解囊谦农特产

2019年11月,东多旺毛成立了她的创业公司——囊谦南青农务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现在想起创业那段时间,那种感受只有我自己知道,没有资金、缺乏人才。”回忆起创业初期的难题,她感慨万千。好在东多旺毛坚持了下来,所有的难题被她一一化解,公司步入正轨。“虽然很难,但好在有家人的支持和帮助。”东多旺毛笑着说。

起初,东多旺毛公司的产品主要依靠自采自销。农产品加工后,销售也是她遇到的困难,“怎么把东西卖出去呢?”这是萦绕在她脑海的难题,她利用自己的朋友,求助专业人士,终于打开了销路。从刚开始的销售困难到后面销量不断增加,她尝到了创业的“甜头”。

囊谦创业典型人物-95后创业女生东多旺毛:让更多人了解囊谦农特产

公司不断发展,如今她的产品销量也在不断增加,但她依旧沿用人工采摘集加工的传统方式做好产品。有时,身边的人对她说,“你都已经是老板了,怎么还自己出来挖虫草,干这种苦力活?”每当听到这样的声音,东多旺毛总是笑而不语,她很清楚自己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做好产品,让村里人富起来,更多人了解家乡囊谦。

在囊谦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东多旺毛明确公司的发展目标,推出新产品,努力打造绿色、健康的黄蘑菇系列产品。今年虽是她第一次带着产品亮相青洽会,但她毫不胆怯,总是充满热情地为游客推销自己的产品。“很感谢青洽会这个平台,能够让我带着产品来到这里,这是一个交流、发展的平台,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玉树,认识到囊谦特色产品‘黄蘑菇’”谈及参加青洽会的收获,东多旺毛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真诚地说着来此次青洽会的原因。第一次参加青洽会,以一个新人的身份为了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为了学习到更多。在展馆中,展台没人时,她经常与其他参展代表交流学习,分享经验,短短几天,她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

“回去之后,我将会努力推出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健康产品。在用人方面,会招收有梦想的大学生,青年创业者。更希望我作为一个带头人,能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东多旺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