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落地检”温馨提示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25 阅读次数:0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点多面广,周边多省新冠肺炎疫情呈上升态势,奥密克戎毒株和德尔塔毒株叠加流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工作,贯彻落实好全省疫情防控“落地检”工作,为了您和公众的健康,囊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现将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所有外省来囊返囊人员抵囊后,在出示“两码”(信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基础上,须在24小时内主动完成1次落地核酸检测。对于24小时内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外省来囊返囊人员,有关部门将通过“信康码”发送弹窗提示,并限制出入公共场所。

二、请广大干部群众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限制县内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外出的,要实行报批,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景区景点、餐饮单位、室内公共场所、密闭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信康码”有弹窗提示的人员,限制其出入公共场所。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从严管控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演出、展销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须按规定报批,严格制定防控方案和预案,原则上不出省举办、不邀请外省人员参加。

四、机关单位、办公楼宇、经营单位、社区小区出入口加强值守,人员进出严格执行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不举行聚集性活动。

五、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码变化,积极配合落实社区的管控措施,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按照“应接尽接”原则,请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早日前往全县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已完成接种基础免疫两剂次的18岁以上群众(完成第二剂次满6个月以上),请及时完成加强免疫(第三剂次)。特提醒广大老年群众,请到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各接种点将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接种绿色通道。

六、强化个人防护管理,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出现发热、乏力、咳嗽、鼻塞、流涕、腹泻、味觉嗅觉异常等症状时要立即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

请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落实“落地检”措施,及时就近做好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