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创新举措推动城市治理,打造宜居美丽新家园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5 阅读次数:0

花团锦簇的院子

春暖花香,莺歌燕语,立夏以后,扎曲河畔逐渐充满生机,河水沁润着大地,囊谦县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今年以来,囊谦县委、县政府补齐短板,狠抓落实,不断总结经验,创新举措,提高城市管理能力,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坚决打好城市综合管理持久仗。

走在囊谦县街道上,路两边栽种的绿植为县城增添了不少生机。4月初,趁着天气晴好,县城开展春季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居民幸福感。街道两侧小型挖掘机、吊车调度有序,工人们紧锣密鼓开展绿化工作,一棵棵云杉、暴马丁香、山杏等栽种在路旁,不久,街道两侧将被绿植包围,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工作环境。

植树

据囊谦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党德和介绍,今年的森林城镇项目共投资400余万元,绿化面积达223.75亩,将种植云杉、河北杨、丁香、青阳雄株等7个品种的绿植点绿街道,美化环境。

5月7日,囊谦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囊谦县城市绿化保护倡议书》,倡议大家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随意践踏、砍伐、偷挖公域花草树木和破坏绿化基础设施。对发现的偷绿毁绿行为要积极向相关主管部门举报、曝光。积极宣传绿化的重要意义,用自己的行动去教育、引导身边的人来爱护绿化环境,自觉抵制偷绿毁绿等不良行为,呵护好一叶一木、一花一草。

为更好巩固绿化成果,优化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防止流浪牲畜啃食绿化带、低矮植被,减少流浪牲畜对人身、交通造成的安全隐患。囊谦县综合执法局联合县农牧局、香达镇八大社区、村社负责人对县区域内流浪牲畜采取集中围捕、诱捕等方式进行抓捕,并统一送至香达村牧场进行集中喂养管理。截至目前,共抓捕流浪狗12只、流浪羊1只,流浪牦牛35头。

抓捕流浪动物

近年来,囊谦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县城公共区域绿化栽植建设工程,坚持生态立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参与美丽家园创建,并开展了“大美囊谦找不足”监督整治行动,县融媒体中心、青海在线网对街面、背街小巷、居民楼内等容易出现不文明现象、存在卫生死角的地方进行曝光,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为全县人民营造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

添绿护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营造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责在各人,功在各人,作为囊谦的一份子,应该从眼前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囊谦的建设发展贡献一小步,赢得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