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气象局开展虫草采挖期防雷避险宣传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0

青海在线网(文/柴源)5月14日,囊谦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前往肖龙沟虫草采集管理服务站开展防雷避险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对强对流天气条件下应对雷电、冰雹、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识别判断方法、防范处理和避险自救措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重点对雷电防范避险常识答疑解惑;工作人员发放藏汉双语版《雷电灾害防御常识》《防雷避险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等宣传资料500余册;同时县气象局充分利用手机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上宣传,将防雷避险知识制作成藏汉双语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雷避险知识,增强农牧民群众防雷减灾意识,减少在虫草采挖期间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虫草采挖防雷避险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防御雷电灾害的能力,确保农牧民群众科学、合理、有效的防雷避险,保障了虫草采挖季上山农牧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