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战疫一线党旗红 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4 阅读次数:0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本轮疫情以来,囊谦县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共产党员紧急奔赴防控“战场”,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枚枚党徽胸前闪耀,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自愿报名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队,使命在肩,我是党员,自当奋勇向前。”是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生动写照。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县委领导深入“疫”线靠前指挥。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抗疫倡议书,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迅速作出反应,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提供坚强组织堡垒。

村(社区)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覆盖。全县69个建制村基层党组织,8个社区基层党组织,85个县直党支部和“两新”领域党支部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乡镇,有42名“第一书记”和103名驻村工作队员就地参加疫情防控。在社区,有154名党员干部根据县委“1+1+1+1”结对共建要求,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有480名社区专兼职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在战“疫”最前沿筑牢疫情防控组织保障。

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战线上,“我先上”“跟我上”“让我上”,成为人们最常听到的话,也是最让人们心里温暖的话。广大党员在抗“疫”一线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广大党员拼搏战斗的身影。全县在抗“疫”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和干部3150名,其中党员2126名,占64%。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5月13日上午,囊谦县在县城北大门核酸检测点举行“疫”线入党宣誓仪式,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丁增卓玛、白玛旺索、才仁3名同志对着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在疫情防控战“疫”中,囊谦县坚持把抗“疫”一线作为培养考察党员的“主战场”、“练兵场”,将在一线甘于奉献、勇于作为、表现突出且有意愿入党的干部群众,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截至目前,共有36人提出入党申请,确定积极份子18人,列为发展对象13人,接受预备党员3人。

筑起联防联控红色城墙

“有这些联点干部帮我们守着,我们一点也不担心有‘疫’外情况发生。”闹吾拉泽社区内居民多,人员杂,管理难度大,整个辖区的防控工作由所在社区负责。社区工作人员少,防控任务重,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在加强社区共建力度“1+1+1+1”模式下产生的帮扶部门,很快接管了大部分防控任务,让整个辖区的居民吃下了定心丸。

为切实强化党组织核心引领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动作用,囊谦县科学合理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岗位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沉到一线,认真帮助社区做好抗“疫”工作。从辖区的党员干部和居民志愿者中,选定小区长、楼栋长、单元长,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同时,依托党支部结对共建,将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纳入疫情防控体系,平均每天有150多名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红色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