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青年担当,囊谦县40名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4 阅读次数:0

5月13日,囊谦县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截止18:00时,累计完成主城区全员核酸采样54494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如果青春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冲锋陷阵,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这一次,不乏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保卫平安维持秩序的公安民警,还有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现场的群团组织志愿者。相比医护人员,他们缺乏专业的医疗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相比公安民警他们缺乏专业技能和保护他人的能力,即便如此,志愿者同样成为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自团县委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以来,6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这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优势,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积极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发动宣传、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和教育工作,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让群团组织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你看,她搀扶着老人走向检测台,再送老人离开;你看,他手持二维码,手把手帮助居民完成登记;你看,他跟随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人群采样;你看,她正弯下腰为小朋友系上散开的鞋带……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化身信息员、宣传劝导员、勤务员,认真做好扫码登记、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岗位上的一抹“志愿红”,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40名志愿者被分配到19个检测点,他们甚至比其他人来得更早,摆放爱心座椅,整理现场卫生,喷洒消毒液,布置地面贴条……他们是核酸检测工作中重要的一环,7名外卖小哥化身志愿者,在现场协助工作;在职业学校里,群团组织志愿者正在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制作午餐,两天以来,他们先后往一线送的午餐近1500份。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