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成,800余名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5 阅读次数:0

5月14日,囊谦县对主城区所有人员包括乡镇留居户、流动人员、务工人员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按照省委、州委疫情防控总要求,囊谦县县疫情联防指挥部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始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输出”总策略为遵循,强化指挥体系,按照“1+1+1+1”结对共建机制,由县级领导包联社区,各责任单位分片进位,建立由两办及卫健、疾控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指挥部办公室,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调度,切实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

清晨的阳光刚刚升起,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部门、志愿者再一次集结,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核酸检测现场,测温区、等待区、检测区、消毒区设立明晰,布置规范。“请大家拿出手机,出示采集码。”志愿者在现场引导群众排队、录入信息,确保核酸检测快速有效地进行,医护人员耐心采样,坚守岗位,公安交警部门全力保障现场秩序,确保大家安全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旗高高飘起,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冲锋在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亮出党员身份,慎终如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

全县抽调154名党员精干力量、组建40人志愿者团队、245名公安干警、医务工作299人、社区72名工作人员,配合做好现场组织、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环境消杀、秩序维护等工作。

县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人员组成队伍,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上门采样,真正做到“不漏一人”,医护人员、志愿者、公安交警部门等汇聚成了核酸检测点上最亮丽的风景线,汇聚成最强壮的疫情防控保障力量。

市民也深知此次疫情工作任务重,责任大,积极主动配合工作,在排队时,自觉保持两米的间隔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完核酸检测后迅速回家,不逗留,不观望,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离开,用他们的力量为全县疫情防控的工作作出贡献。

截止5月13日18:00时,累计完成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54494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县卫健、公安、消防、工会、融媒体等单位配合紧密,行动迅速、协同高效,紧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全县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