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督导检查砂石料场运行及修复治理情况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0

为督促我县砂石企业规范有序运行,切实保护砂石料场及周边生态环境,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5月19日,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带领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综合执法局、觉拉乡人民政府等单位负责人一行赴拉乡两处砂石料场督导检查运行及修复治理情况。
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督导检查砂石料场运行及修复治理情况

从整体检查情况看,觉拉乡两处砂石企业能够较好按照相关行业规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逐步按照行业部门要求复工运行。各相关部门根据前期省级环保督察前期调研情况进一步就落实工作举措规范开采进行了检查提出了工作要求,我局也就三级沉淀池、三墙一顶、喷淋装置、危废暂存点设立等环评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了工作要求。

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督导检查砂石料场运行及修复治理情况

针对沙石场有序运行及修复治理情况,索南扎西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各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细化监管措施,压实属地乡镇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方案、环评报告、开采方案等方案做好水土保持、修复治理工作,杜绝超范围开挖;各企业加快修复治理进度。两家企业要严格按照开采方案,做好边开采边治理工作,尽快填平河道沙坑,恢复河道原貌,搞好对裸露河岸和地面的防尘网覆盖,通过复耕复绿、修复治理等渠道彻底改善该地区的生态环境质量。各部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行业部门要加大检查频次,推动砂石企业安全、科学、规范发展,督促企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做好矿区植被复绿等工作,切实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