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启动实施卫健系统 “强能力 提素质 转作风 大练兵”百日练兵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启动实施卫健系统 “强能力 提素质 转作风 大练兵”百日练兵活动

为了扎实推进全县卫生系统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工作,着力打造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服务过硬的卫生服务队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5月24日,囊谦县召开了卫健系统“强能力、提素质、转作风、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主持。

会上,县卫健局副局长才旺桑周宣读了《囊谦县卫健系统开展“强能力、提素质、转作风、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县疾控中心主任尕吉才仁、县人民医院院长扎西江措、香达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生格扎西围绕主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囊谦县启动实施卫健系统 “强能力 提素质 转作风 大练兵”百日练兵活动

会议强调,一要强能力、提素质,在新形势下彰显医护队伍本色。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把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进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的关键环节和核心任务来抓,逐步建立起适应公共卫生服务事业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顺应需求、结构合理、分布均匀、素质较高的卫生技术和卫生管理人才队伍,着力提高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二要转作风、大练兵,在新常态下推动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护工作人员要正视问题和不足,把握短板和弱项,以这次百日练兵活动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开展集中练兵,强化综合素养,提高能力水平,主动适应和满足新常态下的卫生事业发展需求。要主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注重党建引领和作风护航,努力锻造建设“健康囊谦”的中流砥柱。三要强措施、促改革,在新阶段下推进百日练兵攻坚行动。县卫生健康部门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百日练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等,细化活动方案,层层动员部署,在全县卫生系统迅速掀起“强能力、提素质、转作风、大练兵”的热潮。要对照百日练兵活动主题,认真查纠梳理全县卫生系统存在的顽瘴痼疾,做到精准把脉,对症下药,集中清除在体制机制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就近医疗卫生服务。四要保成绩、求创新,在新要求下巩固拓展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成果,奋力推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共体建设和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等工作,促进全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健康囊谦”建设的新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囊谦县启动实施卫健系统 “强能力 提素质 转作风 大练兵”百日练兵活动

会议要求,县卫生健康部门和各医疗机构要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广泛宣传动员村级医务人员参与“强能力、提素质、转作风、大练兵”活动,做到活动全覆盖、人员全参与。要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和不足,通报表扬典型经验做法,督查问责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人员,逐级压实各级医疗机构和工作人员的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强能力、提素质、转作风、大练兵”活动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主体责任,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检查、亲自督促的良好推进机制。要认真分析研究本单位在服务能力和人员素质等方面的基本状况、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等,注重针对性的学习和历练,全面提高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护工作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我县医疗卫生服务事业提档升级,为建设“健康囊谦”提供坚实保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各乡镇卫生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