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5月24日下午,囊谦县召开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西然江措指出,过去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干部的通力配合下,我县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和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爱国卫生运动、交通沿线环境治理等一系列活动,统筹各方资源配齐、配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设施设备,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专项行动总体要求,我县在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以及重点突破、综合整治、整体推进和建立常态化机制等方面依然有短板和不足,需要全县上下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州领导小组的具体安排,明确目标,攻坚克难,系统谋划和推进专项行动,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专项行动。

西然江措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把握工作目标、明确工作重点、补齐工作短板,对标对表掀起专项行动的新高潮。要持续巩固好当前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充分发挥年内新增设施设备的效益,探索创新开展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的有益做法,努力闯出开展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的囊谦模式。要围绕专项行动的总体目标和阶段性任务,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宣传发动、长效管理等方面入手,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完善投入机制,创新运行模式,健全制度体系,全面推动我县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西然江措强调,面对问题和不足,各地区、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首要抓手,融入专项行动工作当中,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韧劲,把工作任务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要深入研究分析,细化整改措施,破解短板难题,全面整改销号,不断巩固和扩大县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各级领导要按照责任清单和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安排部署、协调调度、督查落实的责任,确保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县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与各乡(镇)和各专责组签订了《囊谦县2022年度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目标责任书》。部分乡镇和专责组围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政府各副县长、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和各专责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