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项目规范化建设年推进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项目规范化建设年推进会议

5月24日下午,囊谦县召开项目规范化建设年推进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主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县的项目进展情况,分析梳理了项目建设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了有关地区和部门关于项目谋划及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安排意见和要求。

西然江措指出,项目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引擎,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树牢大局意识,勇于担当尽责,主动化解问题,强化推进措施,提高工作效率,集中攻坚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实施效率和水平。

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各项目单位要主动担当项目工作主体责任,认真梳理分析本单位承建项目的阶段性任务和全年工作目标,量化工作目标,细化推进方案,强化督导通报,层层压实项目工作责任。各项目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性地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督促指导项目建设进度,定期研究分析和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二要努力攻坚克难。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做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工作的影响。要统筹机械设备、施工人员、技术力量等施工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当中的问题和困难,强化征地拆迁和用地保障力度,着力提高项目推进效率和建设质量。要加强综合协调,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做到快结快办,限时办结,不断提高项目前期工作的水平、质量和效益。

三要紧盯时间节点。从现在开始,要充分利用虫草采挖时期,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各项目单位要科学制定项目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每个项目每个工序的完成时限,做到项目工作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确保按计划、按时序推进年度项目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西然江措要求。

一要上下一心抓项目。项目工作不仅仅是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责任单位的责任,更是全县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共同义务,需要全县上下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着力形成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前瞻意识和攻坚氛围。各地区、各部门要讲大局、算大账,主动服从和服务全县项目工作大局,树牢“一切为了项目”“一切为项目服务”的工作意识,创新管理体质,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努力为项目工作提供一站式服务、并联式审批、阳光下作业、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项目申报、审批、实施、管理和运营水平。

二要身先士卒抓项目。要认真贯彻执行县级领导包联项目制定,进一步明确项目主管部门、项目法人单位和项目参与各方的具体责任,建立完善项目工作定期会商和及时督查通报制度,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形成县级领导总体抓、部门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人员专职负责的项目推进机制。

县政府各副县长、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的主要分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