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医保暨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0

5月25日,囊谦县召开医保暨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各乡镇关于索南旺毛副州长和索河副主席在囊谦调研时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征求了各地区、各部门对全县医保和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乡镇政府、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的负责同志围绕反馈问题整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双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基本医疗服务保障、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当前全县和相关地区及部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完善意见建议。金梅毛拉认真倾听、不时询问,就相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金梅毛拉强调。一要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卫生系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完善机制、优化措施,着力在防和治上下功夫,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各级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做到既挂帅,又出兵。要注重和加强医保政策动态宣传作用,规范参保信息管理,严格落实医保惠民政策,用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激发群众参保积极性,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水平。三要扎实开展卫生系统“强能力 提素质 转作风 大练兵”活动,集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稳步提高医护人员综合素养,规范卫生诊疗行为,防止过度用药和不合理检查等问题,加大和规范药品和耗材集中采购工作,解决好基层卫生院药品和耗材配送问题。四要系统推进囊谦县创建国家级中医药示范县前期工作,在实现各乡镇卫生院设置藏医馆的基础上,深入推动全县中藏医高质量发展。五要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药价波动问题,注重卫生健康和医保部门的信息沟通和政策对接,统筹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严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

金梅毛拉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更是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的重要一年,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大局、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全县医疗保障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