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香达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林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州、县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整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2022年5月26日,香达镇召开了农村乱占耕地、林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扎西江措主持,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镇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农村乱占耕地、林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要求一是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耕地、林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全面深入排查,摸清底数,规范农村乱占耕地、林地违规建房问题;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乱占耕地、林地建房问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各村“两委”负责人带头做好广泛宣传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性,以及涉及到林地图斑和耕地图斑要实行复耕复林的农牧民群众,做到“户户皆知、人人皆知”,正确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依法建房,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扩大传播范围和受众面,加深牧民群众对政策的理解,确保专项整治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