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赴白扎乡调研文旅重点项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5 阅读次数:0

6月3日上午,囊谦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西然江措,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委员马扎·索南周扎一行赴白扎乡调研指导囊谦县全域旅游(囊谦精品旅游路线)重点项目开发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白扎乡吉沙滩、白扎盐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就项目规划建设、宣传、服务运作、历史文化遗存、特色产业开发等进行深入了解和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西然江措指出,白扎乡吉沙滩赛马场旅游开发项目和白扎盐场红盐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要充分利用好周边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自然资源、生态资源、人文资源,进一步深入挖掘白扎盐场文化内涵,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地方特色产业与旅游业发展,拓展文旅融合发展渠道。

西然江措强调,根据囊谦县全域旅游规划,囊谦精品旅游路线已成为囊谦旅游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引领囊谦旅游发展的一面旗帜;要准确把握自身优势,积极整合旅游资源,进一步深化高原旅游内涵,加大对文化旅游的挖掘整理力度,加强生态旅游、健康旅游、文化旅游等特色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和宣传力度。

西然江措要求,设计单位要加快编制出具有可操作性和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景观风貌、功能布局紧密融合的设计方案,相关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狠抓项目落实,加快重点旅游项目的开发和建设。要抢抓机遇,积极探索文旅新业态,打造囊谦文旅名片,力争把文旅业培育成我县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要坚持文旅兴县战略不动摇,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和特色文旅产业发展,努力在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上下功夫。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措吉、县政协副主席才杰、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江才桑宝、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蒋树威、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更桑才丁、白扎乡乡长才仁丁增、青海明轮藏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