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玉树州举行野生动物致害保险理赔仪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0

622日,玉树州野生动物致害保险理赔仪式在州林草局举行。副州长尼玛才仁出席仪式并讲话。

自去年以来,根据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玉树州林草局会同人保财险玉树分公司探索推进了野生动物致害保险理赔机制,并投入236万元,全州共有37.8万名农牧民群众纳入了保险范围。一年来,累计办理野生动物侵害人身财产保险理赔201件,理赔123万元。野生动物致害保险理赔政策的落实,不仅有效降低了农牧民群众因保护野生动物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也进一步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会议指出,随着玉树州生态保护力度的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州境内各类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恢复性增长,野生动物肇事事件频频发生,给农牧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构成一定威胁和损失。州委、州政府以解决农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困难和问题的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工作举措,在全省范围内首次推动实施了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理赔机制试点工作。此次举行玉树州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理赔仪式,主要目的是让受害农牧民群众最直观的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和关怀,减轻受害农牧民群众的经济损失,有效保障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及人身安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林草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视群众困难为己苦,像保护生态环境一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尽全力降低农牧民群众损失,积极营造全社会依法保护野生动物的积极性,努力推动野生动物保护与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双赢。


 仪式现场对三名因野生动物造成损失的农牧民代表进行了理赔。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玉树州分公司、受理赔群众代表进行了发言。州林草局、州财政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玉树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受理赔群众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