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宏伟一行赴囊谦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0

徐宏伟一行调研中

青海在线网  6月22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宏伟,省农业项目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徐有文,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永才,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业处副处长赫发春,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马东旭,青海省农牧业工程项目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双,玉树州农牧和科技局局长才仁扎西,州政府副秘书长吉才仁,玉树州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诺布文江等人赴囊谦县调研农牧业生产及项目资金支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6月22日下午,前往吉曲乡外户卡村、改多村就乡村振兴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和慰问。

徐宏伟对囊谦县农牧业产业化发展、乡村振兴、特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畜种保护和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囊谦县要立足地方实际,以农牧区富民产业发展为重点,坚持“因地制宜、市场导向、突出特色、绿色引领”原则,多渠道增加农牧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做优做强畜牧业,推动黑牦牛、黑青稞等特色优势农畜开发和保护,结合我县实际,找准政策落地的结合点,通过扶持农牧业特色项目,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同时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提升三农三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

稼堡黑青稞啤酒厂调研

6月23日,工作组一行赴囊谦县稼堡黑青稞啤酒厂调研相关生产及经营情况,囊谦县农科水利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期间,稼堡黑青稞啤酒厂负责同志就厂区规模、生产设备、营销方式及渠道、经济效益及收益等相关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与工作组作了认真交流。

徐宏伟厅长指出,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制胜法宝。囊谦县黑青稞啤酒厂的建设不仅能拓宽生态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更能促进囊谦经济发展和拓宽农民群众收入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相关部门务必强化思想认识,认真研究推进措施,加强沟通衔接,要进一步协调资源支持黑青稞啤酒厂,切实加强对黑青稞啤酒厂的扶持力度,确保黑青稞啤酒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