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约起来!囊谦县首个夜市正式营业,点燃城市烟火气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2 阅读次数:0

县委、县政府领导视察

播放

青海在线网(文图/肖生珍)7月1日晚,囊谦县澜沧江边灯火璀璨,歌声阵阵,囊谦县首个夜市澜沧正式开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普巴才仁,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亲临夜市各摊位进行走访调研,西然江措宣布:澜沧夜市正式营业!

享受夜市生活的年轻人

在夜市,商户们忙得不可开交,具有囊谦特色的牦牛肉、酸奶、芫根汤等产品深受消费者的喜欢,洋芋津津、烤羊肉串等青海美食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文艺演出

据了解,澜沧夜市位于囊谦县澜沧江畔,今年“五一”期间着手打造,共设立摊位32个,营业至凌晨1点,包括乡镇特色农产品销售摊位、重点企业产品销售摊位等,是集吃喝娱乐购一体的具有当地特色的夜市,成为农牧民发展“夜经济”的主要阵地,帮助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在万女士的摊位前排队等待的人很多,她说:“以前我是流动商户,每天的地点、收入都不稳定,现在政府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我很有信心做好!”万女士几年前来到囊谦,在此做一点小买卖,每天推着小车销售一些炸串,听说当地要筹备夜市时,她第一时间去报名入驻,现在她制作的洋芋津津很受大家的喜欢。“我们用的都是娘拉乡当地的洋芋,品质很好。”万女士一边忙,一边介绍。

“来,大家都尝尝看!”闻声望去,一名男子正在推销产品,该摊位展出的是觉拉乡合作社的曲拉、青稞爆米花、茶叶等产品,“我们这些产品都是村里合作社的,入驻夜市,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走向市场。”负责人介绍。

澜沧夜市借助夜市经济平台,以消费帮扶形式为乡村振兴助力,为全县待业青年、防返贫监测户提供了就业平台,扩大全县农牧区特色农产品、庭院经济产品的销售和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