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赴囊谦县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7 阅读次数:0

青海在线网  7月4日至5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到联点的囊谦县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并查看澜沧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马伟在香达镇大桥村查看了道路硬化、村容村貌整治、党员活动室改造等工作推进情况,与村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座谈交流。随后,实地调研了囊谦县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大桥村旅游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情况。马伟指出,囊谦县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了积极成效。马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加快乡村振兴推进步伐。要坚定不移抓组织建设,培养选拔懂农牧业、爱农牧区、亲农牧民的优秀基层干部,建强“两委”班子,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坚定不移抓产业,立足资源禀赋,做好乡村建设规划,打造特色产品品牌,推动产业融合高效发展。要坚定不移抓人才培养,培育懂市场、善经营的乡村人才,推动线上线下产品营销,提高农牧民收入。要坚定不移抓改革创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将标准立起来、制度建起来、效能提起来,善于运用科技手段,强化项目运行和管理,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牧业增产增效。要坚定不移践行生态保护优先战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社会治理,完善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形成良好风气与文明风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宏强、玉树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洪源一同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