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我州首次启用农业“执法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0

近日,记者从玉树州农牧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获悉,自7月开始玉树州各级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全面应用农业“执法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智慧盾牌”。


据了解,农业“执法通”是一个以农牧业行政执法流程管理为核心,实现行政执法远程审核与审批的应用软件,集执法前准备、案件办理、案件管理、数据交换、统计分析、法律法规检索等功能于一体,能有效解决当前行政执法不规范、数据无法共享等问题。同时,能够从源头上基本杜绝执法人员不履职的问题。


农业“执法通”包括执法巡查、现场检查、执法调度、产品抽检、基础信息等功能,涵盖了农业执法过程中所需的主要信息、环节。启用农业“执法通”,旨在全面开展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畜禽屠宰监管、农资打假、农机安全、渔业渔政、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领域的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执法人员在开展日常执法检查工作时,可以利用手机快速查询农资登记许可、核对标签、查询法律法规、点选检查事项、发现问题等自动生成巡查记录,并让当事人现场进行电子签名,极大地提高了执法工作的精准性和高效性,同时也体现了执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三江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