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疾控中心最新提示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0

 近日,我省周边省市相继报告本土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广大朋友们身体健康,囊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


1.主动报备行程。7月1日以来甘肃省兰州市,陕西省西安市,安徽省宿州市,江苏省无锡市、徐州市,福建省宁德市,山东省青岛市、临沂市,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涿尔市,上海市,天津市,深圳市等地旅居史的来县返县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所住宾馆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来县后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健康监测。


2.减少人员流动。请全县朋友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涉疫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到达后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准确记录个人行动轨迹。返宁后,应主动配合执行我省相关防控措施。


3.做好个人防护。请全县朋友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请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丧失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4.主动接种疫苗。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和人群形成有效保护,特别是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60岁及以上人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囊谦县疾控中心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