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2022年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13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县项目工作责任,规范项目管理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7月8日下午,囊谦县召开2022年项目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荣、县政协副主席才杰同志到会指导。县政府副县长措吉参加会议。

 囊谦县召开2022年项目工作推进会

会议书面印发了中共囊谦县委办公室、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囊谦县项目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囊谦县项目提质增效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县发改局通报了2022年全县项目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统计局通报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情况,分析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县乡村振兴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科水利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教育局的负责同志依次就项目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与各项目单位签订了《囊谦县2022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目标责任书》。

西然江措同志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深化衔接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更是全州开展项目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上半年,因省内疫情影响了全县项目工作的开复工,以至于今年全县项目整体进度较往年进展较缓,但是项目工作事关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我们一定要利用为时不多的时间,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明确责任,找准问题和短板,定准对策和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压奋进,集中攻坚,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抓工程质量、抓项目规范管理,不断完善工程项目推进机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西然江措同志就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全力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不断增强主抓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项目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要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督促指导项目建设进度,定期研究分析和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要主动加强与县发改局的沟通对接,实行重点项目动态管理和挂牌督战。县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强协调,简化程序,缩短时间,快结快办,快速审批,限时办结。各项目实施单位务必要按照省州和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时限要求,明确列出每一个项目的具体完工时间,并报县发改局审核备案。县发改局和县政府督查室要按照各部门报送的项目清单,尽快对每一个项目倒排工期,明确时限任务和责任领导,照单督查落实,要按照项目督办事项的进度安排,按时通报项目工作落实情况。各项目法人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严格遵循“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的原则,以筑“精品工程”为目标,切实以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以质量为核心,严格管理、严格把关,常驻施工现场,强化对监理人员和施工现场“八大员”到岗履职情况的监管,对施工操作过程作全方位的跟踪检查,做好事中监督工作,发现并及时纠正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程和各工序质量达标。

二要明确目标,靠实责任,进一步压实各地区、各部门项目工作责任。县发改、财政部门对国家投资项目负有全程跟踪监管职责,无论项目大小,建设过程中的单项验收必须由县发改局牵头,会同财政、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统计等部门共同依法验收认可。县财政部门要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严格落实项目资金“先评审、后拨付”原则,严格按照项目资金拨付程序报批。县财政、审计部门要及时介入监督,严防“大预算、小工程”问题的出现。各项目法人单位要及时梳理汇总本单位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并于每两周内将项目推进情况报送到县发改局。县发改局要对全县所有建设项目负监督总责,要及时汇总整理和研究分析全县各地区、各部门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对各部门上报、争取、衔接和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的项目要及时掌握,及时汇总,并定期向主管领导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提供统计数据,为宏观调控全县年度固定资产投资提供依据。各项目实施单位要按照工程进度和项目实物量,积极对接统计部门分阶段及时完成统计入库工作,确保统计库中数据实时更新。项目完工验收后,各实施单位要及时将项目移交给相关使用和管理单位,让项目及时投入运营,使群众受益。同时,项目业主单位要承担农民工工资管理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

三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不断完善项目工作的协调推进机制。县级领导干部也要按照《2022年县级导包联重大项目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分管部门和包联项目跟踪督促力度,协调解决项目报批、征地拆迁、用地报批和存在问题困难,确保包联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各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协调、亲自督战,发扬“5+2”、“白+黑”的精神,倒排工期,昼夜加班,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力争使开工的项目早完工,完工的项目早运营,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县级包联领导请示汇报,共同会商解决,形成“包联领导+责任部门+项目单位”和“领导包联+专班跟踪+定期调度”的项目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所有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有序推进。

四要规范程序,强化管理,着力推进项目规范化的建设水平。项目部门也是项目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部门,大家一定要树立防微杜渐、廉洁慎行的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严格履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的有关要求,认真执行“项目五项制度”,自觉抵御糖衣炮弹,始终做到自警自信、警钟长鸣,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

 西然江措强调一是根据州政府最新通报,目前我县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排在全州末位,严重影响了全州疫苗接种工作整体进度。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本着属地化管理的原则,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地毯式摸排追踪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人群,确保720日前我县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达到91.6%

二是当前我县处于旅游旺季,加上虫草采挖结束,县城人员、车辆密集,城市脏乱差问题有反弹迹象,县综合执法局、县交警部门要持续强化城市综合执法,提升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水平。各地区、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每周一、五环境整治日制度,强化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持续深化脏乱差整治工作,将囊谦变得更加美丽洁净。

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