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委书记石大存前往白扎乡防疫卡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13 阅读次数:0

 8月11日,县委书记石大存前往白扎乡防疫卡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囊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石大存前往白扎乡防疫卡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在白扎乡防疫卡点,石大存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配备分工、值班值守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卡点登记、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防控流程,逐一排查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会议第一时间传达8月9日玉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近期西藏、新疆、浙江金华及海西州等周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爆发态势,我县作为三省交界地区,是青海“南大门”和联青络藏的重要通道,“外防输入”始终面临着极大的压力,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门户意识”,切实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全力守牢关口,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全面排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夯实责任链条,强化监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入县报备制度,充分利用好“健康青海”报备平台,及时查看来囊返囊人员报备情况。各乡镇、统战民宗部门做好村社(社区)和寺院排查工作;交通、市监、文旅部门做好汽车站旅客和商场人员排查工作。教育、民政部门做好学生家长和弱势群体的引导排查工作。二是优化服务流程,推动高质高效。要进一步充实检测力量,提升检测效率,优化检测流程,科学精准做好人员、车辆分流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强化服务意识,按照“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的原则,以满腔热情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温度。强化卡点防疫宣传工作,依托防疫卡点,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引导来囊返囊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把好疫情防控阵地“关口”。三是加强协调联动,织密防控网络。按照守好卡点、护好城区、管好乡镇的三步走工作方针,确保各项工作运转高效、有序。公安、卫健、网信等部门要全面沟通协调,加强舆论引导,积极主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掌握涉疫等不稳定因素工作,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持续推进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加强针和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同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关心关爱干部。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单位干部职工有在外旅居史,第一时间向单位主动报备。各级防疫人员要坚守岗位、严守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同时,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加强各类物资供应,优先保证疫情防控一线的防护物资,加强日常防疫消杀工作,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干部健康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措尕,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吉松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荣,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乔颜培,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县政府副县长措吉,县检察院检察长肖继红和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