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总工会打造“书香囊谦·囊谦书苑”文化品牌启动仪式和首届读书分享会在香达举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开局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囊谦县总工会关于开展“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为主题,打造“书香囊谦 囊谦书苑”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囊谦县干部职工文化品牌建设,创建学习型机关单位,提高干部职工的自我阅读意识、团队阅读能力,从而提升干部职工群众队伍整体素质,培养干部职工群众“以阅读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阅读”的行为习惯,营造“处处是读书场所,时时是读书之机,个个是读书之人”的浓厚氛围。

囊谦县总工会打造“书香囊谦·囊谦书苑”文化品牌启动仪式和首届读书分享会在香达举办

8 月 9 日,囊谦县总工会“书香囊谦 囊谦书苑”文化品牌启动仪式和首届“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为主题的“喜迎二十大,书香伴我行”读书分享会在香达举办,囊谦县工青妇职工二十余名参加活动,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措尕主持并参加活动。读书分享交流中,大家积极分享,气氛热烈。分享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谁动了我的奶酪》、《我不要三天的光明》、《人文囊谦》等经典书籍。分享会充满激情、干部们款款而谈,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经历和切身 体会,与在场人交流分享阅读心得,畅谈自己的感悟。

囊谦县总工会打造“书香囊谦·囊谦书苑”文化品牌启动仪式和首届读书分享会在香达举办

措尕指出,开展此次启动仪式和读书分享会是为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读书意识,全面提升干部干部职工知识素养, 为全县干部职工提供读书平台,创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书香囊谦、囊谦书苑”文化品牌建设。她强调,一是要加强阅读,提高认识。要通过阅读经典,分享感悟,充分认识开展“爱读书、会读 书、读好书”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持之以恒,努力工作。读书要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将间接知识转化为自 身感悟,将从书本中领悟人类历史积淀的智慧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三是热爱学习,取得进步。要建立健全创建学习 型机关单位的长效运行机制,积极营造干部职工读书学习的 浓厚氛围,做到读书学习与与干好群团工作相结合,使读书 活动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取得实效。并强调通过这次启动仪式,后期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在干部职工、妇女群体、共 青团员中开展各类系列活动。启动会上还进行了签名仪式,标志着囊谦县干部职工“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的决心和行动拉开序幕。通过举办此次启动仪式及读书分享会,进一步丰富了机关单位文化生活,提升了干部职工文化素养,为打造“书香囊谦、囊谦书苑”,引领全县各机关单位“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营造了积极风盛和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囊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