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员风采

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囊谦故事①|索乾赤:勇担防疫使命,坚守疫情一线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1-02 阅读次数:0

前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囊谦县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在省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同病毒较量,跟时间赛跑,干部群众纷纷下沉一线,用生命筑起了一道道坚固防线,打赢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即日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囊谦县委宣传部和青海在线网联合推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迈向新征程•囊谦故事”系列报道,讲述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感人故事和普通老百姓的故事、反映囊谦大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扎实风貌。

 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囊谦故事①|索乾赤:勇担防疫使命,坚守疫情一线索乾赤(右二)在疫情一线指导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索乾赤说,囊谦县是农业大县,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保护耕地责任。

在囊谦县委院子里见到索乾赤时,我看到他眼里布满血丝,他说,昨晚又没休息好。疫情防控点、老百姓地里的秋收,牲畜疫病防治,防抗灾“三料”储备,牲畜出栏等事情,一直是他这些天来最牵挂的工作。

今年48岁的索乾赤是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局长,出生在囊谦县。1990年3月份参军到新疆某武警部队,1992年12月份复员回到玉树。当时被分配到玉树县卫生健康局上班,从1997年到玉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始,他先后在曲麻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囊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上班,2021年,索乾赤到囊谦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当局长。一路走来,他在每一个岗位上都是一边学习,一边工作,“工作在与时俱进,所以,必须要认真学习,那么才能做好本职工作。”索乾赤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索乾赤清晰地记得,8月16日,囊谦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他就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安排工作人员紧急召开会议,联系连点负责的社区布置工作,一切在那个夜晚拉开序幕。“当时我们就已经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所以大家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想起3个月前的紧张工作,索乾赤有些激动。

囊谦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主要负责香达镇智茶卡社区6个核酸检测点15个采样台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中坚力量,密切配合社区网格员和医疗采样人员,全力做好现场管控。居民们在志愿者们的细心引导下,积极配合排队、扫码、采样工作,现场检测秩序井然、快速高效。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索乾赤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努力克服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前沿,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卡点查验、消杀防控等各项工作。

在采访时,索乾赤说得最多的是单位的干部职工,他说,自己只是一个总牵头人,具体工作都是一线的干部职工在做,所以,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更辛苦。囊谦县实行静态管理后,为了确保辖区居民生活物资和蔬菜供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生活物资保障方案,成立保供小组,联系供应商购买物资,将蔬菜粮油等生活物资送往各个社区,为居民提供蔬菜包,解决生活困难。而囊谦县农科水利局第一时间成立了10人的突击队,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保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突击队积极主动进行协调解决,保障生活必需品调运顺畅。针对居民所需要的物资、药品问题,突击队队员加强信息资源对接,积极联系配送,确保物资快速达到居民手中。

另外,囊谦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又成立了医疗消杀队。消杀组成立后,每组分区域进行消杀工作,每位成员每天多次背着40多斤重的喷雾器,忍着消毒水刺鼻的味道,全副武装,对阳性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家里及邻近的外环境、酒店集中隔离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