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玉树州以“六个统筹”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2-02 阅读次数:0

玉树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统筹抓好年度收官

  • 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系统谋划州级考核工作,高标准完成2022年度各项省定目标任务。

  •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加快乡村振兴专项资金拨付力度,做好专项考核和迎检准备工作,做实2023年度乡村振兴项目审核、申报和储备。

  • 持续抓好项目建设,认真落实集中预审、联审联批等机制,发挥好领导干部包联和工作专班作用,提前谋划2023年度项目工作。

  • 切实抓好牲畜出栏,将出栏任务落实到村社、具体到合作社,市场监管、农牧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畅通销售渠道,做到应出尽出,有效增加群众收入。

统筹抓好安全生产

  • 时刻关注重点部位,强化对高风险点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督导检查,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 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强化日常监管和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 做好今冬明春防灾保畜工作强化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警和专业除雪设备的检修,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能够及时开展清雪除障工作。

  • 保障好道路交通安全,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严格做好货运车辆接驳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州货运物流畅通。

统筹抓好民生保障

  • 做好物资保供,为全州保障好粮油、蔬菜等各类物资供给和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各类防疫物资储备。

  • 做好供水供暖,进一步强化对供水、市政设施等专业维修队伍的培训管理,强化供需监测,确保燃煤储备充足。

  • 做好帮扶救助,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济困、送温暖等活动,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政策,畅通社会救助渠道。

  • 保障好正常的医疗服务,加大指导督促力度,合理配置资源,构建“需求清、渠道通、措施细、响应快”的医疗救助体系。

  • 积极做好复学服务,坚持一校一策,备足备齐防疫和学习生活用品;全面掌握在外就读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好异地返乡学生安全接送工作。

  • 全力做好就业服务,落细就业各项惠民举措,启用就业孵化基地,开辟就业新途径;持续用好兜底政策,健全失业动态监测制度,及时掌握就业情况。

统筹抓好一线人员关心关爱

  • 严格落实轮班轮休制度,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得到充足休息,特别是对超负荷工作人员,落实强制休息。

  • 充分发挥联点帮扶作用,从州直、县直机关单位抽调工作力量,下沉一线、盘活力量,并协助解决基层防疫一线在生活物资、食宿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 着力解决防疫人员后顾之忧,充分考虑子女和老人照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对生病的一线防疫人员,安排专人探望,并在疫情结束后及时组织健康体检。

  • 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深入挖掘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暖心故事,全面反映抗疫纪实,为一线人员加油鼓劲、提振信心。

统筹抓好社会和谐

  • 高度关注社会舆情,及时发布官方信息,提高各项工作知晓率,做好群众情绪引导;各级媒体联动发声,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保持清朗的舆论氛围。

  • 强化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带动工青妇组织和驻村、驻寺等力量,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深入推进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社区治理、强村带寺、扫黑除恶等常态化工作。

  • 认真做好信访工作,积极化解因疫情防控产生的信访问题,持续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统筹抓好作风建设

  • 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认真落实县乡村联点机制,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督促指导、在一线推动落实。

  • 严格落实防疫“四方责任”,各市县精准管控、有效处置疫情;行业部门实时监管、齐抓共管;机关企事业单位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干部群众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 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职工表彰肯定、委以重任;对推、拖、怕、躲的干部严肃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及时查处,特别是对以防疫为借口长期不在岗、不上班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