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警示教育

通过“三个一”方式开展违规吃喝问题整治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0

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州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通过“三个一”方式开展违规吃喝问题整治。

  发布一条公告:在廉洁囊谦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一条《关于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公告内含五种不同形式违规吃喝监督内容、监督举报要求、检举举报渠道,扩大监督范围、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引导更多人参与监督,以此来提高干部职工的警惕性、提高抵制违规吃喝的自觉性。

  开展一次监督:为贯彻落实好《关于推动落实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问题具体措施的通知》要求,县纪委县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前往重点行业部门开展违规吃喝问题监督检查。重点围绕超标准、超规格、超范围接待和陪餐,违规消费高档菜肴、违规饮酒,无公函、伪造公函接待、假借公务之名公款宴请,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吃喝费用、违规接收私营企业主、单位下属、下属单位等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等问题监督检查。

  开展一次谈话:紧盯“关键少数”,围绕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工作时间违规饮酒、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方面问题,对重点行业“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开展一次提醒谈话,切实防止“舌尖上的腐败”,严惩“酒桌上的交易”,杜绝各种违规吃喝问题发生。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狠抓违规吃喝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纠治“四风”问题,切实遏制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和各种违规吃喝现象,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有新转变,以作风带动风气向善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