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信访动态】出租车司机的暖心事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0

【信访动态】出租车司机的暖心事

2023年3月,囊谦县60多名出租车司机派代表前来县政府信访局上访,提出三点诉求:一是按上级规定落实每一年的出租车油耗补贴;二是希望按照国家《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的小、微出租车客运汽车使用八年的标准来延长此前商定的六年使用标准;三是希望县政府通过了解具体情况,对接出租车公司,减少出租车投放,加强对出租车辆的把控。

本件是涉及较多群众的信访专件。因涉及主体多、化解难度大,囊谦县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事要解决、案结事了、停访息诉、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第一时间由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接访,多次倾听上访司机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成因,针对不合理的诉求,依法依规耐心细致解释到位;针对合理诉求,责成相关单位限期解决到位。在囊谦县副县长金梅毛拉及相关部门的积极调解下,出租车公司与60多位出租车车主共同在原有的《出租车租赁协议》中增加了补充条款,就解决此前提出的落实每一年的出租车油耗补贴和延长小、微出租车客运汽车使用标准的上访诉求达成了一致意见,此项信访专件得以妥善化解。让广大出租车司机感受到了囊谦县政府与信访局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妥善化解这起复杂的信访事项,只是囊谦县践行“人民信访为人民”理念的一个缩影。

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规范信访业务办理工作,强化信访督导督办力度,强力推进源头防控、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推动各类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