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员风采

青海省委追授省乡村振兴局原副局长张学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次数:0

张学忠,1972年9月生于青海省西宁市乡下,1996年7月参军入伍,1997 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 年9月从部队转业到省乡村振兴局(原省扶贫开发局)工作。曾担任青海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2022年10月13日,张学忠累倒在工作岗位,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50岁。

近日,青海省委决定:追授张学忠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图片

青海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张学忠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勤勉务实、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学习他牢记宗旨、真情为民的高尚情怀。张学忠生前曾荣获优秀军转干部、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等称号。张学忠同志牵头制定 “八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推动构建具有青海特色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体系,参与起草制定有关专项行动方案,为推动青海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不懈努力。

图片

他担当作为,勇挑重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综合考核等重大任务落实,助力全省贫困县顺利脱贫摘帽,积极探索高原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方法路径,形成了一批能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心系群众,服务基层,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当作头等大事,跟踪督办、落实解决各类民生问题,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他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始终坚持遵规守纪,时刻把纪律规矩记在心上、做在实处,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优秀品质。(王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