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聚焦主题主线 把握重点关键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6-08 阅读次数:0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办部署,紧密结合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联系指导的9家单位特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靠前指导、严督实导,综合“学、听、问、查、评”等手段,持续加强巡回指导工作,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好、融会贯通领会好,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牢牢把握督促指导工作正确方向,与各联系指导单位一道同学共进、同题共答、同力共促,树立省委指导组良好形象。

  针对联系指导单位生态环保部门多的特点,紧紧围绕青海生态环境保护的特殊重要性,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的实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如何全面做好规定动作、恰当做好自选动作。指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梳理问题清单、落实责任分解,督促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步。

  通过实地调研、个别谈话、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联系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存在问题。通过与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谈话,督促其带头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为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作表率。通过与班子成员谈话,督促其履行好抓主题教育“一岗双责”,切实强化压力传导。同时,指导联系单位统筹好各层次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到实地查看,多到一线交流,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推动真正解决问题。

  紧盯关键环节,调阅主题教育资料,采取应查尽查,边查边规范、边规范边提高。从学习心得体会到各类专项研讨材料选取重点,严格审核把关,及时纠正偏差错漏行为。督促联系指导单位扎实开展党性大讨论、“以案促改”专项大讨论,列席点评发言,对讨论准备不认真、结合自身实际不够、聚焦主题不鲜明等问题及时指明、要求整改。

  目前,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联系指导的9家单位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努力提升整改效果。坚持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发展融合推进,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