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0-17 阅读次数:0

10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石大存主持召开囊谦县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部署会,细化安排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囊谦县召开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部署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及各级领导要坚定不移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结合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和省级生态环保例行督察,黄河警示片、黄河“体检”等各类巡视审计、督察检查反馈问题,对全域易发问题的薄弱环节和相关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快研究制定我县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逐条逐项“照镜子”,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按照时间节点逐一整改,彻底整改,有力有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各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本着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负责的态度,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认真总结上轮环保督察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前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督察准备各项工作。

囊谦县召开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部署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及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来认识生态环保,对标对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坚决扛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将整改工作部署到位、人员配置到位、责任压实到位,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限要求,不讲理由、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地抓紧、抓细、抓实整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加大整治力度,及时联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上手、亲自核查,以上率下,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注重举一反三。将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密结合,全面排查化解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努力从源头上破解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从根本上遏制问题增量,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才仁松保,以及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