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召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8-28 阅读次数:0

近期,县政府办公室召开机关效能建设动员会,按照行政机关效能建设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会议由县信访办主任、县政府办公室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洛周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囊谦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直机关效能建设的意见》,研究讨论了《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宣读了《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针对2014年县政府办公室在办文、办会方面出现的一些失误,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深刻检讨,同时对办公室机关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查摆。经过归纳梳理,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思想不够重视,工作态度不够端正,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够细致,服务能力和水平亟待提高;二是有些同志办文和办事不讲程序,工作效率不高;三是个别同志大局意识不强,不能紧跟县政府的工作节奏;四是少数同志纪律观念不强,存在有时上班迟到、早退等现象;五是工作督查、督办不够严,跟踪不到位等问题。
    洛主任针对县政府办公室在办文、办会、办事、服务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办公室文秘人员要做到张口能说,提笔能写;二是办公室全体人员要懂团结,会协调,富有团队精神;三是要耐得住清苦和寂寞,静下心来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经得起考验和磨练,甘于付出心血、智慧和汗水;五是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努力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本领和能力;六是要细之又细、细之再细,切实把办公室各项工作做好。 
    根据县委召开机关效能建设动员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决定从四个方面进行整改,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迅速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领导满意、部门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正值“十三五”发展的开举之年,县政府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县政府办公室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端正态度,积极振奋精神,当好参谋助手,增强服务政府决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提升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统筹谋划,抓主抓重,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紧急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县政府办公室必须顺应形势,加快步伐,提升能力,在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中,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同时还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围绕中心工作,善于把握工作重点。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要在认真抓好办文、办会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为领导提供决策服务,主动开展工作部署和督促检查,不断推进工作落实。综合室负责编制公文处理流程图;秘书室负责修订政府办公室工作制度;督查室负责制订办公室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方案;县应急办、地震局、法制办根据县政府共性指标考核要求,分别制订具体落实措施,以上工作由各分管副主任牵头并于6月1日之前完成;三是改进作风,抓小抓细,努力推动各项政务服务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办公室全体同志必须深怀敬畏之心,时时战战兢兢,处处如履薄冰,精益求精,慎之又慎,切实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督查室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因工作责任心不强导致出现问题和失误的,将在政府办公室予以通报批评;四是讲求规矩,遵循程序,自觉遵守规则制度要求。政府办公室严格按照制定的工作规则,在办文、办会、协调各方等方面从严要求,力争做实。办公室全体同志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从现在开始利用两周时间,迅速掀起学习《政府工作规则》的热潮。学习告一段落后,办公室将在6月底前组织闭卷考试,每个股室、每位同志都要写出书面学习小结和个人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