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尕羊乡以四个“加强”抓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6-27 阅读次数:0

从6月16日至22日,我乡境内因气温回升,导致积雪快速融化,加之汛期的几轮强降雨天气,致使四村境内多处路段和桥梁被泥石流及洪水冲毁,造成道路阻断,严重影响了各村牧民群众和外乡进驻虫草产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补给供应,同时也对返校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为确保返校学生正常返校和牧民群众及外来采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降低受灾程度乡党委政府采取四项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了组织领导。以乡党委书记索南东周为组长,乡长欧色扎西为副组长,成员包括各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并在各村村委会下设临时办公点负责具体抗灾工作;

 

二是加强了灾害防范。针对强降雨天气和雨情间断性强的特点,安排专人要求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加强雨情、水情预警通知,一旦发生强降雨天气,预警通知及防范措施会在第一时间以微信和专人通知方式传达至存在隐患村社做好防范措施;

 

三是加强了抢险救灾。6月16日至17日经过与县应急管理局联携手清理保通麦迈村白囊冲毁重要路段和管涵2处,麦多村也改囊冲毁路段3处,河水改道3处。6月18至22日发动当地群众、党员等力量目前保通村社和畜群小组道路20余公里,清理管涵5处、存在洪涝冲毁房屋隐患点5处,为广大群众出行和学生正常返校提供了安全保障。

 

 

四是加强了舆论引导。6月21日是藏历30日,每年都有大批毗邻乡镇的牧民群众及虫草采民来我乡转达那神山,但今年由于河水猛涨转山必经到昔日至达那寺段被河水冲毁阻断了交通来往,乡党委政府通过提前在隐患处树立警示牌,并对临近乡镇转发道路受阻通知,提前告知了道路受阻情况。同时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排查牧户住处安全处境,同时对牧民群众加强了汛期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在牧民群众的思想意识中筑牢防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