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2019年度劝返初三毕业生再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6-24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2019年度劝返初三毕业生再教育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巩固提升我县劝返工作成果,6月19日上午,县政府组织召开囊谦县2019年度劝返初三毕业生再教育工作推进会。县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西然多杰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海就切实做好2019年年度劝返初三毕业生再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关于2019年度劝返初三毕业生再教育和接受职业教育情况的汇报,传达了省州劝返毕业生再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向各乡镇人民政府通报了2019年度初三劝返毕业生名单,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明确了各乡镇工作职责。

徐海同志强调,我县将2019年度劝返的108名初三毕业生集中安排到县慈行职业技术学校,采取非全日制形式,进行集中再教育,这不仅能引导劝返毕业生接受职业技术教育,掌握一技之长,实现靠技能就业,更能巩固提升我县控辍保学成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不失学、不辍学。因此,教育部门及各乡镇政府要按照会前发放的学生名单,加强与县慈行职业技术学校的沟通协调,务必做到应收尽收,应入尽入。

徐海同志要求,一是教育部门及各乡镇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安排、及时行动,夯实责任、密切配合,扎实抓好2019年度劝返的108名初三毕业生再教育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高效推进。二是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思想工作,带动他们的积极性,让学生接受再教育工作,由被动承受,变为主动接受。三是要实行一日一报制,对劝返毕业生名单逐一排查,做到去向清楚,落实劝返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劝返再教育工作,并于6月20日集中到县慈行职业技术学校报到。同时,县慈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要做好劝返学生的管理,坚决杜绝出现再辍学现象。四是教育部门及各乡镇政府要重视义务教育保障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接受教育的有关要求,精准施策,随时关注学生,真正做到找得到、劝得回、留得住、管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