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玉树:做好“六稳”工作 强化“六保”举措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6-15 阅读次数:0
近日,玉树州召开“六稳”“六保”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六稳”“六保”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围绕“六稳”“六保”主题召开的“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青海行动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州委书记吴德军出席并讲话,州委常委、杂多县委书记才旦周,副州长贾乃鸿出席,副州长何勃主持。
会议强调,全州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 “六稳”“六保”工作,把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完成好,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

◆始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不懈怠,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措施,保持好全州零输入、零感染、零确诊的良好态势。

◆保证市场主体的活力,积极营造爱商、亲商、护商的良好氛围,并运用好“加法”和“减法”,想方设法制定更多优惠政策,不折不扣把党和政府对市场主体的各类减免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加大引导和扩大消费力度,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做好宏观调控,尽最大努力维护经济市场的平稳运行。

◆积极争取项目、落实项目,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大审批环节改革力度,实现资金拨付与质量安全相统一、进度和时间相统一。要为民营企业再争取一些倾斜政策,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吸纳劳动力就业的能力。

◆始终保证基本民生,举全州之力做好脱贫攻坚验收工作,严格落实“补针点睛”和“百日行动”方案,一项一项的梳理、一户一户的对账销号;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巩固提升教育质量、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基本社会保障体系。

◆持续推动生态保护,严格贯彻落实“中华水塔”保护行动方案,全面完成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力抓好三江源国家公园建园挂牌工作,扎实推进三江源保护二期工程,不断探索完善兽害补偿机制,有机推动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

◆维护好主要产业稳健态势,在合作社建设、良种繁育、对外展销、高端合作等方面下功夫,在文旅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运用好对口援助这个平台,管好用好北京对口支援的各类资源,怀着感恩的心用好每一分钱,落实好每一个项目,发挥好对口支援资金的最大效益和作用。

州发改委、州税务局、人行玉树州中心支行、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 “六稳”“六保”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