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省政府召开参事座谈会 王建军讲话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3-30 阅读次数:0

  3月29日,省政府召开参事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强调,要凝智聚力,善谋良策,使参事不可替代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座谈中,张进京、何峰、李群、张银生、苏建平、星全成、张杰、徐振中等参事作了发言,王建军认真倾听,记录要点,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王建军首先对省政府参事在过去一年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认真履职,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有质量、有水平、有效率的参谋和咨询服务表示感谢。他指出,进一步发挥政府参事作用,做好参事工作,一是既要参大事,也要谋小事。大事要大办,小事要实办,大事小事都在心中,是作参事需要把握好的一条基本原则。要深入调查研究,为“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及省委“十三五”规划“131”总体要求、“四个转变”新思路落地生根开出“方子”;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事情况熟、人脉广、懂社情、知民意和经验丰富的优势,倾听社会各界的心声,架好政府听取意见的桥梁。只要是有利于青海发展、有利于民生改善的事,都可以通过参事室这个平台来反映,形成推动既定部署落实的合力。二是既要架天线,也要接地气。参事工作以参为本、以事为要,做好参事工作,既要有宽广的胸怀、也要有执着的情怀。参事是我省各领域的专家、行家、名家,是政府智库的重要力量,是政府决策值得信赖的参谋。既“架天线”、又“接地气”,才能让国家战略与青海发展有机融合,让地方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心系国事当参谋就要研究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战略部署、政策文件,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带有方向性、长远性、战略性的意见建议;心系家事当参谋就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脚步丈量民情,使参事工作有底气、有人气。三是既要讲政治,也要作监督。参事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也具有特殊的民主监督属性。参事作为政治职务,首先要做到讲政治,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正能量讲好青海的故事;参事履行监督第一位的是政治监督,想问题、提建议、办事情都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正气歌唱响时代主旋律。

  王建军强调,政府参事室要把为参事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作为最重要的职责,切实做好工作保障,让参事在发挥作用的同时找到荣誉感;做好制度保障,让参事在得到尊重的同时找到自豪感;做好服务保障,让参事在充分享有建议权的同时找到归属感。

  杨逢春主持座谈会。(罗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