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吴德军: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推动整体脱贫步伐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3-24 阅读次数:0

3月21日,州委书记吴德军到玉树市上拉秀乡就精准扶贫、生态畜牧业发展、村级换届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曲新村,吴德军走访了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和饲草料基地,详细询问了合作社土地、牲畜、劳力整合和牲畜成活率、财务管理、收益分配等情况,同时也对村社的医疗、教育、社会治安、民生问题给予了关注。当了解到通过整合40000亩草山、2500只羊,建立6处养殖点、综合投资75万元而成的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已初具规模时,他高兴地说,“你们为困难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我们既要重视牛羊饲养、良种繁育、畜疫防治等基础工作,也要在合作社财务管理、收益分配制度的公平公正和透明度建设上下功夫,为合作社健康运营、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走访中,吴德军与合作社放牧员东周攀谈起来,他详细询问了东周家庭人员、收入和疫苗接种等情况,了解了村民对畜疫防治、发展生态畜牧业的看法。吴德军要求,乡村干部要加大对农牧民群众医疗卫生和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倡导科学的生育观,不断提升村民健康水平和生活水平;各级干部要加大贫困群众扶志和扶智力度,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推动整体脱贫步伐。

在玛龙村,吴德军调研了精准扶贫项目点和村级活动场所情况,询问了项目点商品供应渠道、品种、收益分配和村级活动场所利用情况,与村社干部相互交流了对精准扶贫、村级换届的看法。


在上拉秀乡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中,吴德军听取了各村“两委”负责人及村民代表围绕社会治安、宗教工作、村级换届、教育卫生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组织、卫生、扶贫、农牧部门专项调研的情况。

随后,在上拉秀乡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中,吴德军认真听取了各村“两委”负责人及村民代表围绕社会治安、宗教工作、村级换届、教育卫生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组织、卫生、扶贫、农牧部门专项调研的情况。

吴德军要求

要重点抓好社会治安稳定这一社会健康发展的基础,强化法治宣传、维护民族团结,严厉打击挑唆激化群众内部矛盾的人和事,促进村社和谐发展。要重视乡镇村社换届工作,坚决打击家族、宗族势力和恶势力干扰村级换届的问题,争取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选出让党和群众放心的村社好干部。要坚持科学规范的产业合作社发展不动摇,立足自身实际积极谋划,争取闯出一条符合玉树实际的生态畜牧业发展路子。要加大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疫苗接种、住院分娩等医疗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农牧民群众摒弃不良卫生习惯和落后的生育观念。同时,加大对乡镇卫生所的支持力度,保障村社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要通过督查巡察措施,加强基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乡一级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帮扶单位沟通衔接,根据村社实际争取扶贫支持,扶贫口的干部要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有的放矢,精准扶贫。要把财经纪律当做一条带电的红线,乡镇村社干部都要重视财务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干干净净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副州长尕桑和州市两级组织、农牧、扶贫、卫生计生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来源:三江源报 编辑: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