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结穷亲 帮穷户 挖穷根 第一书记把实事办到牧民心窝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1-13 阅读次数:0

“第一书记”的主要任务之一

就是推动精准扶贫

州交警支队政委田万宝

把这份责任

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把牧民当亲人

在帮扶点结穷亲、帮穷户、挖穷根

成为牧民眼中“走心”的第一书记



帮穷户

今年21岁的丁增旺都是囊谦县觉拉乡四红村牧民,以前是村里的贫困户,丁增旺都初中毕业后在家里种地放牧,生活难以维持。如今,丁增旺都在玉树州三江源出租车公司开出租车,夏季一天能有400元左右的收入,到了冬季,一天下来也有200元左右的收入。丁增旺都说,和我一起开出租车的还有同村的桑求它生,我们能在这里赚钱,全靠州上给我们选派了一个干实事、谋福利的第一书记。丁增旺都说的这个“第一书记”就是玉树州交警支队政委田万宝。



结穷亲

田万宝去年10月份开始担任觉拉乡四红村精准扶贫“第一书记”的,去年元旦,他带着10吨青稞和2500公斤面粉,第一次来到了澜沧江畔的四红村,并将这些粮食分发给贫困户过冬。四红村属于半农半牧,全村3个社,228户1235人,全村的贫困户达到了77户,低保户29户,村子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采挖虫草。在了解到村里的青壮年劳力一年大半时间都闲着,田万宝决定让他们掌握一门技能。他说,扶贫不是给点钱给点东西这么简单,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才是精准扶贫。回到州上后,田万宝与驾校协调,让村上的30名青壮年学习开车考起了驾照。驾校的报名费和体检费是3800元,一些牧民承担不了,他便自掏腰包为牧民补贴3000元。现在30名学员中,已有20多名拿到了驾照。田万宝与村里的3家贫困户结成了“亲戚”,送上慰问金及补助生活费。



挖穷根

去年11月18日,囊谦县发生4.8级地震,田万宝赶往联点的四红村摸查灾情,发现四红村68户牧民的房屋不同程度出现了裂缝,他给这68户牧民送来了2万元的慰问金,还将储存在村里,准备新年时发放给贫困户的1500公斤大米和1000公斤面粉发给了受灾的牧民。众人拾柴火焰高。田万宝积极动员玉树州交警支队的交警帮扶四红村贫困户,为30户贫困户每户发放500元,给村“两委”班子解决了5000元的经费。觉拉乡派驻四红村驻村干部尕桑曲吉告诉记者,“田政委好像有无限的精力,从不休息,一有时间就往四红村跑,现在已经跑了快20多趟了,平均每个月都要来两次。”为了彻底让四红村摆脱贫困,田万宝正在协调大电网进四红村项目,这个项目投资是725万元,电网里程是17公里,田万宝说:“这个项目一旦对接成功,四红村将是囊谦县第一个进大电网的村子,贫困户脱贫就指日可待了。”



 编辑: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