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2-04 阅读次数:0

12月3日下午,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王廷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索昂旺德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11·24”江西丰城发电厂坍塌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王国生书记在省安监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上,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和香达镇、白扎乡、尕羊乡政府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王廷虎副县长简单回顾总结了全县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和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全县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从10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校园安全,尤其要加强学校食堂和食品安全管理。要加强对师生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出行意识。二是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市场监督管理和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活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三是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活动,依法规范客运出租市场经营秩序,源头遏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四是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和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安全管理,净化市场供销环境。五是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防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情。六是加强市政运营管理,严格落实司炉工等特殊行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注重和加强对电梯的检测检修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七是按照“属地管理”与“谁审批谁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做好各种节会及宗教活动等群众性大型活动的现场安全管理,防止出现踩踏等公共安全事故。八是通过宣传和教育,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安全取暖、安全用电。同时,要做好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内部安管管理,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制度,预防各种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九是加大对宾馆、超市、商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和整改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十是按照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分工,严格审查审核全县各加油站建设经营条件,深入推进《囊谦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确保各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王廷虎副县长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安全生产落实机制。同时,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并于12月10日开始落实每10天上报登记备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