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 (囊谦简讯2016第72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7-28 阅读次数:0

7月28日上午,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马忠卫,各乡镇乡镇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城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县水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欧格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李文同志主持。

会上,县水务局副局长、县防汛抗旱办公室副主任索江同志宣读了《囊谦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囊谦县2016年防洪应急抢险预案>的通知》;县气象局局长王志慧同志通报了《囊谦县近期天气趋势预测》。

欧格县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在刚刚进入囊谦主汛期的关键时期,组织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县年初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安排王国生书记和郝鹏省长在7月25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欧格县长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筑牢防汛抗旱工作思想堤坝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我们要坚决摒弃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突出任务和民生工作来抓紧、抓实,努力把省、州、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进一步细化分解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树立防汛抗旱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筑牢思想认识的“第一道堤坝”,做到警钟长鸣、常备不懈。要正视当前防汛抗旱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和郝鹏省长在7月25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极端天气和重大灾害预警预防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要突出重点,狠抓防汛抗旱工作关键环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省州县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旱任务分解和工作安排工作。对河道采砂、排洪渠内乱倒垃圾等问题,要集中整治,限期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县城作为防汛抗旱重要区域,县防汛办、香达镇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各社区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对在建水利工程和跨汛期施工项目,要逐一落实应急度汛方案和防洪抢险预案。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针对洪涝易发多发水域和地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即查即改,整改到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囊谦县2016年防洪应急抢险预案》,做好备战准备及应急抢险工作。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充实县级应急队伍力量,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强化担当,确保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县督查督办要会同县防汛抗旱办,对各地各部门防汛抗旱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严肃查处不落实的人和不落实的事。要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及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统筹解决好换届与抓工作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管理缺位、责任空挡、落实失位等情况的发生。

李文副书记强调要求,一是深刻吸取河北邢台洪水灾害的经验教训,切实做好预警预防及提前应对工作;二是各地区、各部门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及应急队伍,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三是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的防汛抗旱意识和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