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综合执法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7-18 阅读次数:0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有关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县2016年城市综合执法工作,5月28日,县政府召开全县综合执法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各执法监察大队负责人及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马福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斌年主持。

   会议认为按照省委、省政府将囊谦打造成“青海南大门”,和州委、州政府将囊谦打造成“玉树副中心”的会议精神,我县正面临着城镇发展的大好机遇。为全面推进我县新型城镇化进程,提高县城资源利用率,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只有努力创造更加宽松、更加理想、更加优美发展环境,才能带动城市建设和发展。因此,组建综合执法大队正是改善我县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我县执法监察体制在管理职能上相对分散,形不成合力,难以发挥最大的执法效能,大量的工作需要部门之间配合,部门之间多头管理,又互不通气,造成许多管理上的脱节。因此,这些管理体系问题必须依靠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加以解决。为此,县委、县政府认真总结经验,借鉴周边县市成熟的管理模式,采取降低行政执法成本、提高城市管理效能、集中管理综合执法的措施,进一步加强我县综合执法工作力度。

   会议强调,为积极营造我县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加强我县综合执法工作力度,

全面落实综合执法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近期,综合执法大队要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砂石料厂整顿、市容市貌维护、私搭乱建拆除等综合执法工作,对无视国家法律法规,一味投机钻营,知法犯法行为,要以实际行动严厉打击,重拳出击,见一处查一处,查一处治一处,绝不姑息,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最后,马福良副县长要求,一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队伍形象。综合执法大队要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切实改善队伍的精、气、神,树立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切实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执行力强的综合执法队伍;二要加强执法规范化,打造文明执法队伍。综合执法大队要建章建制,规范行政执法程序,严把执法人员的入口关,加强执法人员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强化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三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为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综合执法大队要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对城市管理法规的宣传,结合日常执法监察工作,利用各类媒体,积极做好执法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