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拘留所管教成功对一名在押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4-21 阅读次数:0

在监所日常管理工作中,囊谦县拘留所民警始终以监区安全工作作为工作之首,在管理过程中时刻观察着每个在押人员的心理动态以及生活动态。通过管教民警的耐心的心理疏导工作,成功使一在押人员正视自己的违法行为,重拾生活信心,为保障监所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管教民警值班巡视过程中,发现新拘留人员更某,在关押进拘留所后总是情绪不太稳定,不喜欢与他人交流,情绪极度不稳,有悲观厌世念头。发现这一情况后,管教民警及时和更某进行谈话,谈话中了解到更某是老来子,他今年只有25岁,但他的父亲已是79岁高龄,母亲也已去世。这次因为与他人发生口角而动手打了人而被行政拘留15天,在被拘留期间放心不下自己的老父亲。担心父亲因为自己被拘留的消息伤心难过从而导致身体不适,据更某的情况,拘留所决定对其进行心理干预。管教民警先是引导他尽情倾诉,释放负面情绪,宣泄压力,接着,对他晓之以理,告知犯罪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危害自己,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的亲人。然后动之以情,告诉他人人都会有过失,只要正确对待,以后不要重蹈覆辙,生活同样是美好的。并承诺更某及时通知其其他亲属,帮助更某照顾其老父亲,及时消除了更某在被拘留期间的不良心理反应。

通过管教民警的多次全面细致的谈话和心理疏导,更某基本上消除了心理压力。他还表示一定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服从管理,接受刑罚、认真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重新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