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信息摘编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24 阅读次数:0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吉曲乡农牧业生产和改革发展,吉曲乡召开全乡干部职工“四带四推”工作动员大会。会上,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就吉曲乡开展“四带四推”实施方案进行宣读,并要求全体干部要紧紧围绕“四带四推”活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充分认识开展“四带四推”活动的重要性,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四带四推”活动。要求各村工作组成员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和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集中力量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

★近日,为继承和弘扬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尕羊乡开办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噶直书法培训班。乡政府聘请经验丰富的书法写作教师,在乡中心寄校开办噶直书法传承班,组织藏文教师和喜爱藏文书法的学生,在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业的情况下,每周安排两节书法培训课,教授噶直书体的书写技巧。同时,尕羊乡先后三次在乡、县、州层面举办噶直书法展,得到州级有关领导的认可,并授予尕羊乡书法之乡的称号。尕羊乡噶直书法培训班的开办,有效促进了噶直书法技艺的传承和发展。

★近日,毛庄乡开展精准扶贫入户核查工作。精准扶贫识别工作,涉及人员多,群众关注度高,为确保精准扶贫识别工作的标准和质量,毛庄乡坚持实事求是,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扎实推进精准识别工作。一是及时召开精准扶贫识别工作动员及培训会议,明确乡包村干部作为第一责任人,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各社干部共同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二是在精准扶贫入户核查工作中总结经验,每天坚持各村联点干部碰头,将入户核查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汇总,避免在后期工作中走弯路,提高核查的效率和准确度。三是在入户核查工作中及时与群众座谈,向群众说明精准扶贫入户调查的目的和意义,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对申请核查的贫困户,做到入户走访核查,一户一档,坚决做到不漏户,不虚报、不满报,确保调查核实的准确度。

★近日,为切实做好敏感时期维稳工作,吉尼赛乡下派工作组到各村社、寺院指导维稳工作。吉尼赛乡驻村驻寺工作组先后深入4村及10座寺院,通过与村两委班子及寺院僧尼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敏感期维稳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要求各驻寺干部坚持驻点指导,督促寺院贯彻落实上级敏感期维稳工作相关指示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做好维稳各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目前,各村社生产生活和寺院日常宗教活动正常有序,未发现不稳定因素和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