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2016年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22 阅读次数:0

 

3月22日上午,县政府组织召开2016年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县政府各副县长、各乡镇政府乡镇长、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县直各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欧格县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马福良同志主持。

欧格县长指出:囊谦县十四届纪委六次全会上星期刚刚闭幕,我们便立即组织召开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这是贯彻落实新常态下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要求,也是保障全年各项工作在清廉环境中顺利推进的必然举措。2015年,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转政风、建机制、强监督、严纪律各项工作,做到了执行“八项规定”态度坚决、落实“约法三章”不打折扣,政府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政府系统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一是财政重点民生类支出占年度总支出的73%,“三公”经费同比下降4.5%,县政府职能机构从原来的20个缩减为18个,承接上级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21项,保留行政许可和非许可类审批项目217 项。二是全年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2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追缴违纪违法款9300元,收缴超编公车13辆,成功拍卖公车10辆,拍卖所得17.55万元已全部上缴财政。依法公开拍卖我县拉萨市政酒店,拍卖所得3740万元已全部上缴财政。三是严格执行审计、监察“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和行政效能监察力度。

欧格县长指出,去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依然比较突出。我们要做到:一是守纪律讲规矩,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守纪律、讲规矩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做到对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快、不拖拉、不误事,对下面要求解决的问题处理快、不推诿、不扯皮,不断提高执行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要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通过放权限权,坚决打掉寻租空间。要全面规范县级行政审批项目,从源头上解决职能错位、行为越位、服务缺位等问题。要加大对公共财政预算、重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安置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向老百姓交出一本能看得懂的“明白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纠正政府部门特别是窗口单位“门好进、脸好看,但事还是难办”等不正作风。三是加强制度完善和执行,切实规范行政行为。要严格考勤管理,健全奖惩机制,努力营造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干事、激情干事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基本建设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竣工验收制”的工程“五项”制度,坚决预防和遏制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的廉政风险。要加快建立健全《拆迁征地补偿办法》、《过渡安置办法》以及《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办法》、《最低生活保障机制动态管理办法》、《公益性岗位分配管理办法》、《财政供养人员招录办法》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办法和措施,让群众和政府相关部门“有法可依、有法可靠”。四是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各级领导要带头把学习当成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努力钻研业务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过硬的能力水平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重点贫困村和困难集中的地方开展调研,掌握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准制约发展的症结,做到对症下药。要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执行国务院“约法三章”,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活动,严控新增财政供养人员,持续压缩“三公”经费,让大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养成过“紧日子”的习惯。五是坚持标本兼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廉政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严肃查办各类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案件和各类群体性事件、典型腐败案件。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各类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欧格县长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县政府党组班子、班子各成员和县政府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重点任务和重大问题面前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要亲自抓、亲自过问,又要亲自落实、亲自督办,班子其他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度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二是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政府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监督检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为加快建设“青海南大门”和“玉树副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支撑。

会上,对2015年我县政风行风评议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