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 教育党课报告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8-28 阅读次数:0


6月2日,县政府组织召开县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动员部署县政府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欧格同志作专题党课。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政府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马福良同志主持。

欧格县长指出,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简洁凝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既继承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又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既坚持了党的优良传统,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为各级领导干部怎样当一名好干部指明了方向,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建立了一面镜子,是新时期党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新标准、新希望。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对于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欧格县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整治“庸懒散奢贪”、“不干事、不担事”等突出问题,全县党员干部呈现出亲民实干、作风深入的清新气象,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认可,这是我们领导干部的主流,必须充分肯定。但也必须清醒看到,“四风”问题树倒根存,“不严不实”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甚至还很严重。 

欧格县长强调,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抓住了做人从政的根本,切中了干事创业的要害,划定了为官律己的红线,是对各级党员干部行为的新规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积极践行,使“三严三实”成为自觉遵循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一是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立志修身之本。“三严三实”紧扣时代脉搏,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开出了“醒脑良方”,是党员干部立志修身的新航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加强党性修养为核心,以提升道德境界为基础,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提高自己、改进自己,始终坚定党性修养、保持党员本色。二是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官从政之道。为官从政,既体现了党和人民的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三严三实”深刻揭示了为官从政的内在规律,是我们履职用权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恪守党的宗旨,坚持廉洁奉公,强化法治思维,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三是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谋事创业之要。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就要做好谋事创业这篇大文章。“三严三实”对党员干部谋事创业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在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和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敢于直面改革发展难题,善于应对复杂严峻局面,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坚决不做不敢作为的庸官、不愿作为的懒官和无所作为的昏官。四是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诚实做人之基。做官一阵子,做人一辈子,做官先做人。“三严三实”鲜明提出了党员干部做人处事的底线和原则,是我们必须坚守的人生信条。广大党员干部要培养浩然正气,争当公道正派的表率,要保持言行一致,争当诚实守信的表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欧格县长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根本目的就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民计。我们要立足囊谦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州委、州政府“保护生态、维护稳定、发展经济”的三大历史任务,抢抓机遇、大胆实践,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和提速赶超的新篇章。

欧格县长指出,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全县各地区、各部门以“三严三实”的态度和精神,从推进城镇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三农”事业发展、推进绿色家园建设、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和强化监督检查六个方面全面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囊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