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九乡一镇陆续举办 首届生态旅游文化节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8-28 阅读次数:0

为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2015年度玉树州节庆活动的号召,以推进囊谦县首届生态旅游文化节暨民间文艺大调演活动,突出囊谦特色的人文,体现“和谐囊谦”,打造重点旅游业城市为导向,积极筹备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九乡一镇陆续举办生态旅游文化节。县委、县政府统揽大局、运筹帷幄,结合各乡镇积极探索挖掘本土特色文娱项目,积极开展符合乡情民意的文艺活动。各联点领导亲临乡镇检查指导。

8月4日,尕羊乡充分发挥地域文化之优势,以着重突出挖掘“书法”艺术为动机,深入村社摸索爱好书法的文人墨士,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举办了以“尕羊乡首届生态旅游文化节暨书法艺术节”为口号的文艺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互动交流、优胜劣汰的奖励机制,进一步拓展书法艺术的发展前景,其规模空前、影响深远,参与人数高达1000余人。8月6日,吉曲乡相继开展生态旅游文化艺术节,重点推介吉曲乡乡土人文,开发生态旅游,打造吉曲特色旅游乡镇为方向,突出传承和发扬囊谦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卓根玛舞蹈为载体,以“团结、友爱、和谐”贯穿活动始终,活动覆盖全乡范围,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8月7日,娘拉乡举办了首届生态旅游文化节暨民间文艺大调演,多伦多本土藏戏,风格古朴凝重,韵调抑扬顿挫,彰显格萨尔母亲故里浓郁的文化色彩。参加此次活动人数近2000人。

三乡生态旅游文化节始终坚持以团结、友爱、和谐,以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处处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深远意义,为其余乡镇举办节庆活动起到了带头垂范作用。

同时,我县计划于8月7日至13日,其余7个乡镇,在本乡镇范围内采取歌舞表演、书画展览、诗歌朗诵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形式相继举办各自的文艺活动,拟参加人数近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