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囊谦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对接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9-02 阅读次数:0

8月31日,公却才旺副县长主持召开囊谦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对接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水务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州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相关会议精神和有关领导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州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进展情况的通报。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工信局)关于全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我县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推进措施。

会议强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省州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充分把握总体要求和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要求,统筹筹集清偿资金,限期清偿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

会议指出,我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在州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州直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账款总体清偿率达到50%,但离省州的清偿目标(9月底达到80%,10月底达到100%)还有明显差距,县发改(工信)、水务、财政等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协调,统筹推进清偿工作,确保在10月底前100%完成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相关工程设计变更及最终决算审核后出现的欠款缩减情况,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完善档案资料,做好申报备案,据实核减工程投资,实事求是申报核减材料,积极主动协调省州有关部门做好拖欠账款核算核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