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吴德军:确保生态环保各项任务及问题整改落地落实、有力有效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8-14 阅读次数:0

8月14日,玉树州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为镜鉴,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动员全州上下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扎实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州委书记吴德军作了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才让太部署了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尕桑、江海梅、才旦周、李玉斌、陈钊、韩三存、欧要才仁、扎西才让、马生堂参加会议,何勃主持会议。

吴德军指出:全州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迅速学习好、贯彻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决心,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要求,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讲生态、学生态、爱生态、护生态刻到脑子里面、刻到心里面。全州上下要充分汲取木里矿区非法开采事件的惨痛教训,并以甘肃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陕西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为镜鉴,按照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指出的重点问题、媒体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彻查问题找差距,在全州范围迅速组织开展生态环保问题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全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及问题整改落地落实、有力有效。

才让太围绕玉树州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就相关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聚焦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完成各项任务。特别是要抓紧抓实燃煤锅炉改造、大场金矿生态恢复治理、减畜禁牧以及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全州上下要通过再排查、再整治,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生态环境隐患问题,特别是各县(市)党政领导要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面拉网式排查自查,立行立改,全面整治。要加大对污染防治、工程建设、草畜平衡、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依法监督执法,坚决防止出现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

通报了全州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情况;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治情况作了表态发言。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再排查、再整治工作,成立了由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全州各地各部门深入领会贯彻中央和省上要求,坚决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进一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再排查再整治的部署要求,主动进位,细化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州委各常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州法院、州检察院负责同志;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州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