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欧格县长督导调研市政道路建设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6-24 阅读次数:0

6月23日下午,欧格县长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往县城市政道路施工点,督促检查道路施工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市政道路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市政道路项目法人单位、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当前市政道路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欧格县长指出,当前在建的33条市政道路是省委、省政府为切实改变我县市政基础设施薄弱,加快建设青海“南大门”,玉树“副中心”而对我县给予的特殊关怀。为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工程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自项目开建以来,县城居民克服出行不便的困难,对施工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期间未出现一起上访事件,体现了囊谦人民的高尚品格,同时,国网囊谦供电公司和各通讯公司也积极对接省州业务部门,及时迁移了道路沿线的线杆线路,有力保障了施工需要,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给予了最大限度支持。

欧格县长强调,今年以来,各项目法人单位和施工企业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强力推进了项目建设工作,但由于时值虫草采挖季,群众大多上山采挖虫草,许多县城居民家中无人,致使无法完成道路沿线居民管道入户并网,同时,因近期降雨频繁,造成施工进度延迟。下一步,各施工单位要坚决克服客观原因,加强与相关管道入户居民的联系,优化施工方案,切实加快工程施工进度。

座谈会上,欧格县长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就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从督查情况看,各市政道路建设进展情况不尽如人意,存在施工人员不足、机械设备不到位、进度不理想等问题。他强调,道路项目一天不完工,沿街商铺的生意就会影响一天,造成的损失是不可计量的。同时,对群众的日常出行也会产生严重的影响,为此,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快充实施工人员,补足机械设备,加班加点、昼夜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以高质量的市政工程,回馈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欧格县长要求,一是各项目法人单位和监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监督力度,建立健全日常巡查机制,完善相关档案资料,为实行工程“终生负责制”提供有力的档案资料。二是针对近期降雨频繁的实际,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施工规范,及时清理道路淤泥,回填夯实道路基础。三是切实做好新旧道路及各标段道路衔接工作,坚决避免出现道路“断头”或道路衔接不到位的问题。同时,要作好新旧给排水管道连接工作,确保管道通畅。四是县住建和发改部门要及时受理因道路施工,造成县城部分居民出行不便,以及因部分路段路基垫高,造成群众无法出行的问题,并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居民出行困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