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吴德军:央企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成效显著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6-17 阅读次数:0

“国药集团的帮扶令人感动,治多有全省最先进的CT、最先进的乙肝疫苗,看到老百姓高兴的样子,我这个经历过五十年巨变的老玉树激动万分。眼前的现实难以想象,特别是这几年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国药等央企用心、用情、用力帮困解难,山河巨变,人心欢腾。”

——州委书记吴德军调研国药集团帮扶治多县工作成果时这样说 




近日,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一行到定点帮扶的玉树州治多县调研扶贫工作。州委书记吴德军,州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小鹏一同调研。

刘敬桢一行先后到治多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加吉博洛镇卫生院详细查看了医疗设备运行和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并慰问医护人员,鼓励他们为治多县医疗事业作出积极贡献。随后,到索加乡移民区看望慰问了贫困户。

刘敬桢说:“治多”在国药集团是高频热词。作为“三区三州”高海拔藏区,治多县的脱贫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思想和精准扶贫政策在青藏高原的生动实践,是治多县委县政府和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成果。国药集团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帮扶治多的信心和决心。祝愿治多县如期脱贫,走上小康路。

刘敬桢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国药集团党委将继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扶脱贫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秉承“关爱生命 呵护健康”的企业宗旨,强化中央企业政治担当,在助力治多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加速发展上给予更大支持。 



 


吴德军表示,在国药集团定点帮扶治多县的5年时间中,不仅帮扶资金和物资,还派出得力干部和优秀医疗团队给予业务指导,使治多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得到了跨越发展。

吴德军说:自“4·14”地震发生以来,玉树各族干部群众深受中央企业的恩惠,对央企深怀感恩,始终铭记于心。新一轮帮扶工作开始后,以国药集团为代表的央企再次伸出援手,让玉树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不掉队”,广大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相信治多县一定会把国药集团的帮扶项目和资金用心用情落地落实,把为民谋福的事办好。

调研结束后,国药集团扶贫办与治多县政府签订了《2020年帮扶意向》。

 

 

新闻链接:2015年至今,国药集团对治多县在医疗援助上的投入达到2000余万元,从最先进的基因检测仪、GE彩超、NICU设备,到基础的救护车理疗仪等,使治多县的医疗“硬件”设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国药集团的帮扶下,治多县妇幼保健院和人民医院于2018年、2019年先后通过了二甲认证。